斯生

【卡黄】黄同学和李同学

卡黄

Beta君:

视角是由每二十节黄婷婷和李艺彤交互写的。


祝食用愉快。




黄婷婷:


1.


我是黄婷婷。


黄是红绿灯的黄,婷不是亭亭玉立的亭。


我在中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叫李艺彤的家伙,现在想起来,第一次见面似乎是不太愉快的记忆。


认识她那天是我拖着行李箱来学校报道的第一天。


其实当时考进这所学校我是拒绝的,但我们这儿只有两个中学。


一个初中,一个高中。


 


我哎了一声,走进了【圣·塞纳河学院】。


 


2.


这个学校宿舍楼也只有两栋,我拿着手里的录取通知书核对地址。


一栋,三楼,十四室。


我嘴里嘟囔着走进宿舍大门。


拖着行李箱走过一楼,晃眼间看见了里面有男生在忙着铺床。


他们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们。


 


3.


这尼玛不是男生宿舍吗?!


我拖着行李箱哗哗就红着脸出去了,仔细看了看门口的宿舍楼标志。


没错啊!是一栋!


我跑去问一楼的宿管。


那个大妈瞅了我一眼,跟我解释。


“我们学校男生少,所以宿舍分配这栋楼一二楼就是男生宿舍,三楼和三楼以上就是女生宿舍。”


真的是很奇怪……


我只好重新上了三楼。


 


4.


重新顺利的找到了宿舍的时候我小心地往里面望。


没有男生,也没有人。


好像是正常的,我大概是第一个来吧。我松了口气拍拍胸。


把行李放下以后我看着空荡荡的床板决定先收拾一下。


桌上似乎遗留了上届学生的东西,大概都是些没有用的。我套了个新塑料袋,把东西全扔里面去了。


 


5.


正当我打扫得热火朝天的时候,门突然又被推开了。


我弓着背还在擦桌子,回头看的时候有个穿着蓬蓬的小裙子的女孩子站在门口。


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


 


姑娘,就算这个学校的名字很玛丽苏,你也不用穿得那么玛丽苏的。


 


6.


那个玛丽苏的姑娘就这么站在门口看了我好一会儿。


好了好了,虽然我知道我妈妈把我生得聪明可爱善解人意,但是你也不用……


“啊——!”她踩着她的小皮靴蹬蹬蹬就朝我冲了过来。


等等我还没准备好!现在的姑娘怎么都……!?


 


7.


她猛地扑向了我旁边的垃圾桶。


“我的手办!我的生写!我的鲁路修!我的Saber!——”


什么东西?


我看见她鼻涕眼泪全出来了,围着那个垃圾桶,着实有点好笑。


 


8.


我看见她把那些东西一件一件的拿出来,宝贝的放回桌上。


还好垃圾兜是新的,里面也没有其他垃圾。


她跪在地上双手合十,涕泗横流地冲她完好无损的宝贝们拜了又拜。


可能我不太理解,不过似乎是我不好。


 


9.


“那个……抱歉啊,我不知道这些是你的东西。”我挠挠头,“我还以为是上一届学姐不要的垃圾……”


她猛地转过头来,吓了我一跳。


我正以为她要骂我一顿或者揍我。


她突然就指着桌上的其中一个说,“这是鲁路修。”


“咦?”


“这是Saber!”她继续说,“可厉害了!”


“还有这个,是柏木由纪。”她看看我,“柏木由纪知道吗?AKB48的那个!”


“我可推她了!唱歌跳舞也好棒!”


“你知道AKB吗?我来告诉你啊——”


 


10.


她继续叽叽喳喳,我听了一会儿开始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当年AKB总选举啊!柏木桑可是第一个打破神七的!”


我铺好了我的被子。


“啊,最近我看的新番可有意思了,要不要今晚一起看吧!”


我擦好了我的桌子。


“我跟你说啊……”


 


11.


等等,对不起。


我可以把你和你的宝贝们重新丢回垃圾桶吗。


 


12.


我花了两个小时,总算把我的床铺,我的桌子,寝室的地板和阳台打扫得干干净净。


她还在掰着指头跟我算她的一二三四五本命。


我走过去,一下把脸杵到她面前。


她在凳子上吓了一大跳。


我眨眨眼,她也眨眨眼。


 


她的眼睛又圆又大。


我吧砸了下舌。


有点可爱。


 


13.


“我叫黄婷婷,黄是红绿灯的黄,婷不是亭亭玉立的亭。”


“我叫李艺彤,艺是艺术的艺,彤是红彤彤的彤!”


 


李艺彤同学,请不要跟我学好吗。


 


14.


“你叫我发卡就行了。”李艺彤拍拍自己的小胸脯。


“喔。”我问,“发ka?”


“是发qia。”她指指自己头上的白发卡。


“这个字读qia?”我一喊顺口了没注意,明明读发ka比较可爱。


“你想读ka那就是ka吧。”


 


我看见你瘪嘴想嘲笑我的脸了。


 


15.


“好看吗?”她指指头上的发卡,冲我摇头晃脑的。


我瞅了一眼,其实有点丑,我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笑什么啊?”她叉着腰,装作生气的样子。


我只好笑着摇摇头,装出很正经的表情。


“可爱——”我比着大拇指。


 


16.


“可爱吧可爱吧~”她咧着嘴笑了。


我似乎预料到了以后的寝室生活不会太无聊了,她转头想继续给我搜罗书包里她带来的好玩意。


“李发卡。”我这样叫她,她转了头过来。


“可以这样叫你吗?”


她愣了一下。


“可以!”


 


17.


我叫她李发卡的时候她的眼睛会亮。


有点可爱。


 


18.


这个名字也有点可爱。


但是我不想告诉她。


她只要被表扬一下,就像只开心得不得了的狗。


若是有尾巴的话,大概已经翘到了天上去。


 


19.


她还在一边翻书包一边开心的叫着要和我住同一边的床。


宿舍是四人间,两张床拼成的一列。


我想了想。


“李发卡。”


“哎!”


 


20.


“你床铺好了吗?”




李艺彤:


21.


“我叫黄婷婷,黄是红绿灯的黄,婷不是亭亭玉立的亭。”


 


对面的人这样跟我打了招呼,我停下嘴里还在碎碎念准备继续科普的新番。


她是个一晃眼上去扮相普通的女孩子,眉眼清秀,就是刘海少了点。


但她是唯一一个听了我那么久讲话的人,还没有揍我。


 


“我叫李艺彤,艺是艺术的艺,彤是红彤彤的彤!”


我赶紧有样学样,她嗤了一声,脸上的表情有点嫌弃。


 


22.


“李发ka。”


我转过头去,“是发qia。”


我想她的语文一定不太好。


 


“喔。”她看上去并不在意,“你刚才念的日语里面,有个发音错了。”


她字正腔圆的给我重新念了一遍。


“等等……你会日语?!”


“唔……学过一点。”


天呐!怎么那么棒!


我简直想欢呼。


 


23.


“那那那我可以叫你婷婷桑吗!”


她的脸别了过去,没有理我。


“婷婷桑婷婷桑!——”我围着她转。


我看见了她红起来的脸。


真可爱。


 


24.


“婷婷桑!”


“吵死了。”


尽管这样她也没有阻止我。


 


25.


高中宿舍我们是四个人一间,因为我不太会套被套,所以只好拜托婷婷桑帮我一起。


“婷婷桑你会套被子吗?你可以帮我套被子吗?”


她冲我眨眨眼,还是那张嫌弃脸,但是却一言不发的过来帮我一起整理被套了。


嗷!


真是太温柔了!


 


26.


“婷婷桑!”我这样叫她。


她头也没抬,但是我觉得,以后我的高中生活大概不会那么枯燥无趣了。


 


27.


我的被套刚被弄好,我就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


“那么大的人了,还用动漫卡通的被套。”黄婷婷略嫌弃的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我瞟了她的被套一眼。


似乎用老式花花绿绿的被套的家伙没资格说我的被套难看吧。


 


28.


新室友很快就来了,我刚把我的宝贝手办放好在柜面上。


推门进来的两个人似乎是一起的,那个短发黄毛的家伙看起来好像黑社会老大啊,来送女朋友上学吗?


我壮了壮胆子。


 


“不好意思啊这位同学,我们这里是女生宿舍。”


 


29.


嗯?


我好像听见了什么东西掰得咔擦咔擦响的声音。


 


30.


我还没来得及问什么。


然后另外一个拖着两个行李箱的女孩子就扑了上来。


“天哪!Saber!鲁路修!yukirin!”


她趴在我的桌沿上,两只大眼睛汪汪的盯着我的手办。


天哪!这个宿舍居然遇上了同好!


 


31.


“我叫李艺彤!”我激动得握住她的手。


“我叫冯薪朵!”她同样激动的甩甩尾巴。


 


“那边那个黄毛是你男朋友吗?”


 


32.


“我叫陆婷。”那个黄毛,不是,陆婷冲我伸了手出来。


我战战兢兢的伸过去,总觉得那人脸上的笑容笑起来很像黑社会老大收保护费的时候的笑。


我有点怕。


 


33.


简单自我介绍完毕,今天一天里我们就只是结伴到处去办理入学手续,去班级签字报道,熟悉学校环境。


一直转到了晚上,大家的肚子都饿得了咕咕叫。


陆婷提议去校门口吃小龙虾,毕竟后面住校之后大概也没有机会出去吃夜宵了。


我们欣然同意。


小龙虾打包了一大份,回宿舍就四个人挤在一团,用我的小MP4看恐怖片。


 


34.


恐怖片一点也不可怕,真的。


我都敢睁眼看。


 


“李艺彤,去门口把寝室灯关了啊!”


“呜呜呜不要……!黄毛你去!”


“谁是黄毛!”


“不不不!大哥!大哥我去!”


 


世风日下,竟有如此霸道之人。


 


35.


关了灯我吱溜一声就三步两跳的缩了回来。


我挤在黄婷婷和冯薪朵的中间,套着手套油腻腻的手又从碗里抓了只小龙虾过来。


我不太会剥虾,每次总觉得它的壳弄下来特别麻烦。


剥了几次,都惨不忍睹,最后为了吃完肉还是连壳带肉的嚼了。


 


36.


我被辣的醒了醒鼻子。


正在继续奋战,旁边的黄婷婷就从黑暗里递了只手过来。


“吃。”


剥得只剩光洁的虾肉递了过来。


 


37.


“嗷!婷婷桑——!”


“好好看电影!”


我总觉得旁边的冯薪朵把板凳朝陆婷那边移过去了一点。


 


38.


看完电影吃完小龙虾已经到熄灯时间了。


收拾好以后冯薪朵已经爬到了陆婷的床上去了。


“冯薪朵你给我下来……”陆婷在下面翻了个白眼。


冯薪朵只是快速的给自己盖好被子,然后用闷闷的声音说,“朵朵怕……”


哦哟,然后陆婷就什么也没说的跟着上床了。


 


39.


我也赶紧学着冯薪朵的样子跟黄婷婷叫。


“婷婷桑——!我——!”


“晚安。”


黄婷婷已经上床关好灯了。


 


我瘪着嘴自己攒着被子角在黑暗里幻想自己一点也不怕。


我和黄婷婷睡得是同一边,她睡靠门的位置,所以脚冲着我的头睡。


我还在床上强制自己数羊。


然后就听见了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40.


我的天哪!


千万别是什么鬼东西!


我狠狠地闭着眼睛心里默念阿弥陀佛。


然后头顶就传来了黄婷婷的声音。


“傻不傻。”


她把枕头换了过来,头和我的头相靠。


 


“晚安。”


她再次说。




黄婷婷:


41.


开学第一天的各种事情几乎没什么好说的。


我们的班主任是个连普通话都嗦不标准的女人。


 


“翻迎各位同学加入则个大家庭!”


听起来就像是哪家俱乐部的招新词一样,我有点想睡觉,但在此之前李艺彤已经靠着我的肩睡着了。


 


42.


学校给了一天的时间让我们先去把寝室和教室都打扫干净。


于是我们四个人又只好回了寝室。


“那么首先,我们得先定一个室长。”陆婷提议。


“我我我!”李艺彤抢先举了手,“我可以给寝室带来丰富的娱乐活动!”


“那样有用?”陆婷翻了个白眼,“还是我来吧,大哥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43.


拜托,这里是圣塞纳河学院又不是你的嘉兴路。


 


44.


“还是我来吧,我好歹每天能叫你们准时起床。”我饶有自信的推荐自己。


“看来,我们需要一个更加残酷公平的决斗方式了。”冯薪朵撑着下巴扫视了我们一圈。


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反对。


然后冯薪朵默默地拿了出来。


 


45.


“一。”


“一。”


“一。”


“六。”


 


46.


“我靠!冯薪朵你作弊吧!”李艺彤从旁边的椅子上一跃而起,我把她揪下来。


冯薪朵收了骰子,笑得扭来扭去。


“愿赌服输啊。”


陆婷抿着嘴叹了气,“行吧行吧就你吧室长。”


看着冯薪朵开始在本子上记记划划的。


大概她还是挺可靠的吧。


 


47.


毕竟不能因为看她第一眼像个笨蛋,就说人家是笨蛋呀。


 


48.


我们的室长一直不知道在画什么。


我们也紧张的低头等着。


一看就知道是大计划。


不愧是我们的室长。


 


49.


“你们在看什么……”冯薪朵抬头看着我们。


“你在画什么……”


冯薪朵眨眨眼。


“小人儿。”


 


50.


你给我出去。


 


51.


在冯薪朵终于被陆婷拖进厕所暴揍一顿又拖出来以后,她终于重新安排任务了。


“那么……陆婷力气大,就负责寝室的卫生吧。”


“李艺彤就负责装饰寝室吧。”


“黄婷婷就……”冯薪朵想了想,“负责记账吧。”


“那你做什么?”


“我就负责安排,看你们做事呀。”


 


52.


好的,先扣室长五十块。


 


53.


冯薪朵又被陆婷拖进厕所了。


寝室还没被收拾,也没有打扫的工具。


我和李艺彤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去楼下买点日常装备。


 


54.


我们楼下就是个小超市,很方便。


我在认真的看抹布和厕所刷,分配给李艺彤让她去看扫帚和拖把。


看到她认真低头在看东西和比较的样子,突然也觉得挺可靠的。


 


55.


毕竟不能因为看她第一眼像个笨蛋,就说人家是笨蛋呀。


 


56.


我选好后转头去叫李艺彤。


“发卡,我——”


“婷婷桑快看!”她骑在一个特别丑的的拖把上给我打招呼,“看我胯下的光轮8000!”


 


57.


对不起,她和冯薪朵属于,看她第一眼像个笨蛋,实际也是个笨蛋的类型。


 


58.


回到寝室之后发现她们已经开始干活了,冯薪朵爬在上铺用力清理着那个脏兮兮的小风扇。


她的脸上也沾了灰,却毫不在意的冲我们挥挥手。


陆婷在阳台打水,冯薪朵兴奋的指了指宿舍门口。


我转头过去。


 


59.


是一张画。


是冯薪朵刚才低头一直在画的东西。


上面有四个人。


靠在一起。


写着,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60.


“以后请多多指教了!”她说。


“多多指教!”李艺彤马上跟着喊。


“多照顾啦。”陆婷也笑了。


“画上那个三根刘海的是谁?”我说。




李艺彤:


61.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里弥漫开来。


我紧紧盯着她,她漫不经心的看着我。


不论何时,小看对手都是大忌。


陆婷,你还是失算了。


 


62.


陆婷,你这个女人,我在你的面前一向只有甘心臣服的份。


你潇洒,你落寞,你来去如风。


你总是在我的生活里出现,挠得我心痒却又丝毫不带眷恋的离我而去。


即使你这样也如此可爱,如果可以,我真想一辈子栽在你的手里。


 


63.


所以你现在能先放开我了吗。


 


64.


“大哥疼疼疼!大哥我错了嗷嗷嗷!”


“李发卡你好吵。”


如果你能想办法让陆婷先放开她的关节技我就闭嘴。


 


65.


关键是冯薪朵趁机在我脸上用马克笔画胡子就算了。


婷婷桑你别笑了别拍照好吗!


求你了!


 


66.


结果到头来马克笔用凉水洗不掉,我们的寝室没有热水器,闹到最后只好拿上新买的热水瓶去水房打水。


现在这个该洗澡的时间点去水房打水的人很多,出门之前我吵着没有口罩就不出门。


“太丑了!”我指着镜子里的自己的脸大跳,“你看冯薪朵画的!”


“噗。”


“婷婷桑。”我说,“你刚才笑了吧。”


“没有。”


 


喔?是吗?那现在把脸转过去笑到肩膀抽的人是谁。


 


67.


“我拒绝。”


我推开冯薪朵拿来的医用白口罩。


“这不符合我小公举的气质。”


陆婷捏起自己的拳头,从自己包里悉悉索索的翻了个。


豹纹口罩来。


“给你。”陆婷一脸嫌弃的看我,“我的珍藏,弄脏了揍不死你。”


 


68.


婷婷桑我们去打水吧!


什么?口罩?


什么口罩?


 


69.


晚上打水排队的人果然很多,黄婷婷站在我的前面,我提着热水瓶站她后面。


等待的时候她突然就笑了起来,我把头凑过去。


下巴无意识抵在她的肩上,她指指她的小手机屏幕。


我被画过胡子的脸印在上面。


太傻了!


 


我赶紧嘟起脸,脸上还没洗干净的几撇胡子就又翘了起来。


还好此时天色都黑了,只有面前的黄婷婷看着笑得仰头停不下来。


 


70.


我突然觉得被冯薪朵画胡子似乎也不坏。


好歹婷婷桑仰头大笑的场景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看到的。


 


71.


从水房回寝室的路要绕过黑漆漆的操场。


我有点夜盲,晚上看不太清东西。


所以并不是故意往黄婷婷那边靠的。


 


“哎哎?婷婷桑你别走走走……那么快!”


 


72.


前面的黄婷婷听到我的声音似乎回了头。


我看不太清她在哪里。


只好伸手随便往前探着。


 


73.


若是说黑暗与生俱来就会给人带来恐惧的话,那让我安心的是什么呢?


 


74.


黄婷婷握住了我的手。


温热的手掌包裹在一起,我有点紧张。


青春期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情绪会在心底疯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75.


大概是喜欢吧。


 


76.


黑暗里的黄婷婷说。


“你太黑了我都看不见你。”


 


77.


我觉得你可以不用说那句话的。


 


78.


结果直到一直走过那条黑漆漆的操场的长路,一直到了我能够看得见的地方。


一直到穿过底层吵闹的男生宿舍,一直到爬上楼回到寝室。


那只手都没有松开。


 


79.


黄婷婷的手好暖和喔。


 


80.


“发卡。”


“嗯?”


“没什么,就叫叫。”


 


黄婷婷好暖和喔,就像她的手一样。


 


黄婷婷:


81.


早晨迷迷糊糊在床上醒过来,周围没有其他声音,其他床上她们似乎都还在睡。


我把枕头下的小手机摸了出来,挣扎着按亮它。


上面亮着8:30。


喔,才8:30嘛。


我把头继续缩进了温暖的被窝。


 


82.


8:30。


我刚把眼睛闭上,就隐约听到了遥远的教学楼那边传来的熟悉的上课铃声。


8:30了——?!


 


83.


你好,我叫黄婷婷。


黄是红绿灯的黄,婷不是亭亭玉立的亭。


我就读于镇上唯一的高中圣塞纳河中学。


虽然这个中二的名字已经被我们吐槽过大半个学期了,但我们依旧没办法改变它。


 


我住的宿舍是四人间。


我的室友是一个连裤子都还没穿好就准备下床的自称高智商的品种狗,和一个高中就染成不良少年黄毛的嘉兴路扛把子,还有一个就连上课都要在校服下面穿LO装的中二病少女。


 


84.


“迟到了啊——!”我抓起桌上的包就开宿舍门招呼她们准备跑,“今天谁没设闹铃啊!”


“不就是你吗!”陆婷气得翻了个白眼。


我装作没听到的样子继续招呼,“快走快走!”


“等等等等!朵朵还在穿鞋!”冯薪朵赶紧举手示意。


 


那你就快点啊。


明明都迟到了还在慢吞吞系鞋带?


 


85.


还是双结!


 


86.


“那个曾妖风可凶了!”我急得抓耳挠腮。


陆婷毛得蹲下去给冯薪朵系另一只鞋带,李艺彤也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说同生共死。


同生共死不是这么用的好吗宝贝。


我怎么会遇上这么一群室友!


谁跟她们一起发疯谁就是傻了吧?!


 


87.


“迟到。”曾老师指着我们四个说,“都给窝赞粗去——”


 


88.


李艺彤,你要是再笑我就翻脸了。


你觉得我们四个人站一排在教室门口很好看吗?


 


89.


我瞟了一眼站旁边笑得东倒西歪的李艺彤。


“笑什么笑,神经病。”


李艺彤只是笑得咧开了嘴。


 


真傻。


 


90.


晚上罚抄的政治作业麻烦你写,谢谢。


 


91.


晚上回了寝室之后我在自己的桌上开小台灯做作业。


李艺彤在帮我抄政治罚抄,冯薪朵在帮陆婷抄。


陆婷坐在旁边用我的手机玩赛车游戏。


你玩可以,但能不能别时不时来一句“come yeah!”


 


92.


顺便,李艺彤你能不能也不要跟着这个节奏唱山歌?


 


93.


看来这个宿舍只有我和冯薪朵两个正常人了。


我瞟了一眼背后坐的冯薪朵。


“哎呀!练习册抄错题了大哥怎么办……!”


 


对不起,当我没说。


 


94.


感觉妈妈把我生得那么聪明可爱又善解人意。


 


95.


旁边的李艺彤突然放下笔长舒一口气,然后起身蹭了过来。


“婷婷桑~”她得意地把写好的作业本递给我,然后伸了个懒腰去洗澡。


厕所里的水声哗啦啦的,我一边翻作业本上超丑的字一边笑。


不用每个空都写那么满啊,真不会偷懒。


 


96.


“婷婷桑。”厕所门打开了一个小角,她探了个脑袋出来,“我的沐浴露用光了,可以借你的吗?”


借了你会还吗?哼。


我挥挥手表示同意,她嗷嗷嗷的又把脑袋缩了回去。


我又咬着笔杆做了一会儿作业,突然就感觉到身后有个湿漉漉的脑袋,还带着热气和浴香钻进我的鼻腔里。


“语文有什么不会做的可以问我喔。”李艺彤擦着自己还未干透的乱发冲我做个了wink。


 


真傻。


就凭你还语文作业?


 


97.


“这题怎么答?”


“你先从这个句子入手,分析它的语序结构……”李艺彤的身子探过来,因为挨得近,她俯下身来,耳廓就在我面前。


小台灯的暖光打在她的脸上,看起来没有那么黑。


身上的味道也好闻。


一定是我的沐浴露很好闻。


 


98.


接着我做完作业就去洗澡了,重新出来的时候大家差不多都爬回了自己的床上。


我坐在自己床上准备设个小闹钟,对床的李艺彤蒙着被子露出两个小眼睛跟我说。


“刚才趁婷婷桑洗澡的时候我已经录好一个设置了。”


喔。


我把手机放回枕头下准备睡觉。


嗯?


可是什么叫录好了一个?


不过设置了应该没有问题吧。


 


99.


隔天早上7:00。


闹钟声音响彻整个寝室。


 


“在这个美妙的早晨,我觉得应该推荐些舒缓的音乐给您。不要再叫了~叫我什么姐姐~海K你一拳,你还跟我谢谢~跳针跳针跳针动词动词动词——”


 


100.


“李——艺——彤。”




李艺彤:


101.


早晨七点的时候,对床婷婷桑的闹铃准时响了。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我翻身下意识就起床关了闹铃。


 


“周杰伦的七里香什么时候出了这个版本?”


“那是我自己唱的。”黄婷婷面不改色的说。


 


102.


接下来请让我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对床,我的室友,我的婷婷桑~


“谁是你的婷婷桑?”黄婷婷站在阳台那里冲我喊,“还不快下来刷牙。”


“嗷!”


我翻身下了床,今天多亏婷婷桑的闹铃,我们才能准时在七点钟醒来!


虽然今天是周六。


 


103.


我的婷婷桑有可多优点了。


比如长得好看,比如长得好看,比如长得好看。


“好了,我知道我长得好看,说下一个。”黄婷婷冲我摆摆手。


“好的。”我想了想。“唱歌好听。”


“嗯~”


她很满意。


 


104.


我的婷婷桑长得好看,数学成绩好,笑颜一级棒。


唱歌好听。


所以她报名了校园举办的第一届也许也是最后一届的校园歌姬大赛。


“你说我有没有机会拿优胜?”


“有的有的。”我点头如捣蒜。


“那我还是唱最拿手的七里香好了!”


我仔细想了想。


 


105.


“不。我觉得婷婷桑你可以再……换个风格。”


 


106.


周六的时候陆婷和冯薪朵都回家了,黄婷婷因为要留下来参加今晚的校园歌姬大赛,而我也主动请求要留下来。


看她认真选歌,准备伴奏的模样我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端了凳子过去帮她看。


黄婷婷看视频的时候眼睛里有光,她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


 


107.


“李艺彤,你的梦想是什么?”


 


108.


早上我们去食堂吃了小面,黄婷婷想在食堂练习唱歌,被我拉走了。


黄婷婷想在英语角练习唱歌,被我拉走了。


黄婷婷想在操场练习唱歌,被我拉走了。


黄婷婷想在花园练习唱歌,被我拉走了。


 


109.


“李发卡你要干嘛?”黄婷婷很生气。


“我……我只是想给学校的大家一点惊喜……”我哆哆嗦嗦都快哭了,“我们回寝室练习吧。”


 


结果我们还是回了寝室。


我把门关好,窗户关上,窗帘拉好。


 


“唱吧。”


 


110.


作为一名合格的黄吹,就是要一整天都听她在寝室里练习唱歌。


好吧,虽然期间我们一起洗了个衣服,还做了作业,还一起出去吃了午饭。


“数学作业自己写啊!”黄婷婷每次都这样说着,但还是把练习册递过来了。


真可爱。


虽然代价是一整天都听她唱歌。


 


111.


我们下午下楼去买了两桶泡面,两个人窝在寝室里吃得哧溜哧溜的。


“发卡,你说我会拿优胜吗?”黄婷婷喝着面汤。“其实我……有一点紧张。”


我也喝着面汤,吧砸着嘴,然后冲她露出笑容。


“当然会!”


 


112.


晚上比赛的时候陆婷和冯薪朵也特地赶回来了。


于是整个观众席加上我有了三个人!


评委是个戴眼镜的老头儿,黄婷婷站上去的时候有些紧张,我在台下冲她加油。


“没关系。就像你在宿舍那样唱就好了!”


 


113.


“观众席请不要敲锣打鼓。”


“观众席请不要在上面跳舞。”


“观众席请不要在上面拉横幅。”


评委指着我们三个人说,“不然就取消参赛者资格!”


 


114.


比赛最后还是结束了。


婷婷桑没有拿到优胜,但好歹是第二名。


“好歹是第二名耶!”陆婷把黄婷婷的小身板拍得啪啪响。


 


是吗。


一共三个参赛选手,一位隔壁班的刘佩鑫唱了《纤夫的爱》,一位我们那位普通话都讲不清楚的班组任唱了《樱花树》。


然后《纤夫的爱》拿了第一名。


 


115.


顺便这个不是只有学生才能参加的吗?


即使你长得像学生也不行好吗曾老师。


 


116.


最后还是我们的室长有办法,她拍拍自己胸脯大手一挥,说要请客吃小龙虾。


我们几个热热闹闹地就簇拥着走了。


黄婷婷拿着她的奖牌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松了口气。


 


117.


“对不起这次是我的错,不该让你唱虫之诗。”我小心翼翼地说,“下一届参赛婷婷桑你还是唱七里香吧。”


 


118.


冯薪朵和陆婷走前面去了,我陪着黄婷婷在后面。


她挠挠头,“也许我不太适合唱歌。”


也有一些事情,跟努不努力是没有关系的。


 


119.


“至少我数学还不错啊。”她冲我打趣,“也许以后我还能做个数学老师。”


“每天和可爱的学生们缠在一起,除了教她们一些知识还可以一起玩。我又不会像那个曾妖风一样动不动就罚人抄作业,所以一定会是一个好老师。”


“这样的梦想,也不错吧?”黄婷婷笑起来,“所以发卡,你呢?”


 


你的梦想是?


 


120.


我的梦想是。




黄婷婷:


121.


阿尔法和贝塔。


我低头在草稿纸上演算着公式,大晚上的李艺彤去隔壁串门了,冯薪朵和陆婷窝在床上不知道在玩什么游戏。


而我,在负责关乎寝室四人明天的生死的重要抉择!


 


122.


“阿黄你的数学作业写好没啊?”


“马上!”


 


123.


就在我还在奋力拼搏的时候,“噔”的一声,我的小台灯,寝室的电灯咻的,灭了。


整栋宿舍楼霎时一阵沉默,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然后就从外面听到了一声划破黑暗的声音。


 


“婷婷桑——救命!——”


 


124.


什么?婷婷桑是谁?


我翻了个白眼,我不认识。


 


125.


结果声音还未完全落完,我就听见了门后大踏步,然后砰的一声。


“……”


“……”


“……”


“刚才那是什么声音……?”上铺的冯薪朵小心问。


我猜是某个夜盲看不见撞门上的声音。


 


126.


我去把门哐一下拉开,李艺彤一把就抱住我的腰在我胸口蹭来蹭去。


我压低声音。


“我是陆婷。”


“不可能!”李艺彤突然说。“陆婷的胸没那么大。”


 


127.


我好像听见上铺有人要冲下来的动静。


李艺彤你还是跑吧。


 


128.


“婷婷桑……我看不见你。”对面哭哭啼啼地说。


我叹了口气,“没事,我也看不见你。”


“咦?那就不是我自己的问题了?”


 


129.


不。你看不见我是因为你夜盲。


我看不见你是因为你黑。


 


130.


我看了一下快没电的小手机,想着至少明天还要早起,把李艺彤揪起来。


“谁有充电宝?”


“我有。”手里的李艺彤举手,“等我充好就给你。”


“好。”我低头一看。


 


131.


你百分之九十九的电充个屁啊!


 


132.


气得脑仁疼。


外面开始闹哄哄起来,陆婷缩个脑袋出来,“婷婷你去外面电闸看看,是不是跳闸了?”


“你怎么不自己下来看?”


“喔。我没穿衣服。”


 


133.


你没穿衣服在床上干啥。


 


134.


冯薪朵穿了吗?


 


135.


我翻了个白眼拉开门准备出去,李艺彤揪着我的衣角。


我拿着手机小电筒穿过走廊,李艺彤揪着我的衣角。


我打开电闸的盖子,李艺彤揪着我的衣角。


 


136.


“你老揪着我,我不方便看。”


“喔,好吧。”李艺彤放开我,大喊,“去吧!皮卡丘!”


 


好的小智,你头过来,我把你一起关电箱里。


 


137.


结果发现并不关跳闸的事情,把匣门关上我就抓住李艺彤的手带她回寝室了。


寝室里冯薪朵已经下床了,穿好衣服的冯薪朵。


李艺彤因为看不见且怕黑就缩回了自己床上,我还在下面整理自己的作业。


简单收拾了一下,冯薪朵突然从厕所里出来。


 


138.


“悲报,水也停了!”


“悲报,我澡还没洗!”


“喜报,李艺彤你今晚别想上老娘的床。”


 


139.


看着缩自己床上缩得像团西瓜虫的李艺彤我突然有点不忍心。


我叹口气,爬上床,去揪揪她。


“过来吧。”


“嗷!”


对面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黑暗里她愣了一下。


“就这样过来?”


“不然你还要怎么过来……”


“可是我没穿衣服。”


 


140.


滚。




李艺彤:


141.


我们的高中非常的棒,我们的高中非常的洋气,我们的高中非常难得地给我们开设了一节课外课,就像是效仿日韩类的学校,特地开设了一节手工课。


也就是让我们瞎和弄和弄面粉,做做小饼干什么的。


教室还是我们之前的生物科研室,生物器材完全被抬了出去。


我倒是不怕吃到青蛙腿什么的,旁边的陆婷倒是哇哇地叫个不停。


 


142.


顺便,冯薪朵同学,我请你来跟我一组是为了让你教我怎么烤饼干,而不是让我看你们怎么秀恩爱的好吗。


 


143.


“大哥大哥!你看我捏的饼干好不好?”


“啊,大哥喜欢什么形状呢?”


“大哥,你的饼干我可以要巧克力的吗?”


 


144.


报告老师!这里有人虐狗!


 


145.


顺便陆婷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小组的好吗你可以回到婷婷那边去吗。


最后在我用一周值日和早饭双手合十地求陆婷,她才终于肯回到黄婷婷那边帮我稳住了局面。


这下我终于可以好好的做我难得地手工课小饼干了。


 


就像是那种纯情得不得了的少女漫里面的,手工课给心爱的女孩子做饼干什么的。


不是很美好吗?


 


146.


“李艺彤你再发呆你的面就要糊了。”


“喔。”


 


147.


现在站在我面前教导我的,不是冯薪朵。


而是,冯·经验丰富·毕竟是每年节日都会给咳咳烤小点心的·薪朵。


“你真的靠谱吗……?”


“那当然!”冯薪朵拍拍自己的胸,一边帮我往饼干粉里调抹茶粉。“你不信去问陆婷,每年是谁给她烤小点心的。”


 


148.


我是很相信你没错啦。


可是你手里拿的好像是芥末。


 


149.


“芥……芥末味的饼干也很好吃!”


好的,一会儿我塞你嘴里。


 


150.


在冯薪朵重新又毁了我一块揉好的面粉之后,我只好生无可恋的继续。


事实上,经过那么多次的失败,我觉得我还是有成效的。


比如,我看了看我第一次捏的像屎坨坨形状一样的小饼干,我还是很欣慰。


毕竟,我还是有进步的。


“是吧?”我怼怼旁边的冯薪朵。


 


151.


她吧砸着嘴,“你开心就好。”


 


152.


我瞅瞅我捏的小坨坨。


又去瞅了瞅冯薪朵捏的小爱心。


又去瞅了瞅隔壁鞠婧祎捏的小猫咪。


又去瞅了瞅对面唐安琪捏的,小蚊香?


 


153.


“这是啥……?”我指指唐安琪的饼干。


她一边捏一别特嫌弃的瞅我,“这个造型是我特地想的,你看这一圈一圈的,咔呲咔呲的咬是不是很有趣。”


 


哦,就是蚊香嘛。


 


154.


结果不管是爱心也好,猫咪也好,或者是蚊香也好。


似乎都比我手上的屎坨坨要好。


我盯了一阵,抬头的黄婷婷在冲我笑。


旁边有已经手快的男孩子凑过去,红着脸给黄婷婷递了饼干。


黄婷婷收下了,我看得真切。


 


155.


“这个屎坨坨给你吃吧。”我把刚烤好的饼干往冯薪朵怀里一塞就准备出去。


生物科研室太闷了,一股青蛙味。


 


156.


我刚杵到门口,没抬头看路,一下撞上了一个胸口。


还好没走得快,撞上去没出啥事。


一抬头,黄婷婷。


“去哪?”黄婷婷一脸疑惑,“算了,张嘴。”


“咦?”


我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张嘴的时候,嘴里就被塞了一小块饼干。


 


157.


“好吃吗?”黄婷婷偏过头,把剩下的饼干都塞到了我的怀里。“刚才做多了,给你拿着。”


 


158.


“可是你刚才不是才接了那个人的饼干……?”


“喔?”黄婷婷指指后面,“给陆婷啦。”


我的背后突然被推了一下,冯薪朵把我的饼干递我手里小声说。


“不管是捏成了什么样,只要是你做的,阿黄就会喜欢的。”


“真的?”


“真的。”


后面那句是黄婷婷说的,她指指饼干,实在丑得不像样。


“你做的?”她忍住没有笑出声。


“嗯……”她捏起一块就塞嘴里。


 


159.


就算是捏得太丑她也会吃,我到底在担心什么。


我也拿了一块塞嘴里,刚嚼了一下,就呛得差点吐出来。


 


芥末味。


 


160.


冯薪朵?


乖孩子。


冯薪朵?




李艺彤:


161.


口嫌体正直,就是俗称的傲娇。


 


162.


就是,


“李发卡你会不会洗衣服啊?油渍又没洗干净,给我拿过来。”


 


163.


就是,


“谁让你动我吹风机了?你会不会用啊,过来我给你吹。”


 


164.


就是,


“作业干嘛不自己做?这道题会不会?我跟你说。”


 


165.


就是,


“我只是正好想留在教室写作业,你快打扫卫生,等着吃晚饭呢。”


 


166.


就是,


“我给你打电话只是为了叫你起床写作业。”


 


167.


就是,


“手工课饼干做多了,快拿去吃。”


 


168.


就是,


“天太黑了,你看不见我就顺路来接你。”


 


169.


就是,


“其实我也不是很爱喝那家的粥,下次别翘课去买了。”


 


170.


就是,


“正好我这个周末有空,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171.


就是,


“你校服外面的签名签不下,我给你签里衬了。”


 


172.


就是,


“咦?!为什么你也考到师范了?”


 


173.


就是,


“不想在学校住,一起出去租房子吧。”


 


174.


就是,


“那么大人了,还要十指相扣。”


 


175.


就是,


“就算你这样说,我也不会给你煮宵夜的。”


 


176.


就是,


“你画得太难看了快住手!”


 


177.


就是,


“我不要,为什么非要在这种地方接吻。”


 


178.


就是,


正好我喜欢你,恰巧你也喜欢我。


 


179.


哪里有那么多恰巧,哪里有那么多正好。


 


180.


就是,


我低头跟在旁边坐得规规矩矩的两个学生笑,


 


“所以听了那么多,结论就是你们的李老师是……”


 


还没等我说完,对面的龚诗淇和张雨鑫就齐齐往我背后指。我一回头,黄婷婷就站在我后面,红了脸,有点可爱,我想抱上去,却被揪了耳朵。


 


“等等等等!婷婷桑疼!”


 


对面的学生笑着提起书包就跑,还不忘回头跟我说。


 


“受!”


“呸!”




【完结】

评论

热度(206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