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生

巧柔/前任想抢我的妹妹怎么办?

巧柔,卡黄

百香摇果乐:


ooc|老叶第一视角|私设繁多|


这是一个十分无聊的星期日,起码陪妹妹看电视这件事是十分令人烦躁的。


其实我也算个半个妹控,但是今天屏幕上的女主角实在叫人喜欢不起来。熟悉的眉眼一副娇弱的模样,在打光师刻意营造出的明媚下午里,正温声细语的同男主角诉说着衷肠。


这痛苦的经历持续了四十多分钟才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片尾曲。游戏,音乐,晚饭,随便什么东西都比坐在沙发上看那个女人开心多了。


点烟的功夫我感觉妹妹似乎做了什么决定,于是我僵硬的偏过头,看她认真地说


“总有一天,我要为语柔姐演唱片尾曲。”


 


噢,休想。


 


我叫叶琛,是一名大龄单身男青年。


 


与一般这个年纪单身直男癌不同,我并非是因为不懂女人而不被选择,相反我是站在娱乐圈时尚顶端的人,加上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好皮囊,很多女演员都巴不得我成为她们的私人化妆师。


 


虽然很多人都不信工作太忙这个理由,但是这种原因加上有个妹妹要照顾,就真的没什么闲心去找女朋友过日子。


 


加上——


 


每每有女性朋友向我示好的时候,程语柔小姐总会“善解人意”的替我解围。


 


“我就是叶先生的女朋友。”


 


前女友。我在心里不厌其烦的一次次补充。


 


我也不太明白她为何总那么赶巧的出现,也不太清楚这个炙手可热的红人为何处心积虑的回到我身边。按道理讲她这样的女人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王总,段总,诸如此类,反正轮不到我这个只有一点点姿色和财力的男人身上。


 


所以她到底是因为什么笑盈盈的回到我身边呢?


 


“好吧说实话...”程语柔拿酒杯的优雅模样应该是国内女星的最高水准了:“其实从第一次见叶巧开始...”


 


你第一次见她她还未成年吧!


 


“我就喜欢她了。”


 


虽然她很会演戏,但那时眼里悦动的可怕光芒却告诉我这件事并非作假。


 


哦,休想。


 


我绝不会允许自己的妹妹和这样的女人产生交集,但是说起她是哪种女人的话,我能给出的方向也无外乎是不择手段。程语柔能坐在如今的位置上,绝非凭她一己之力。而我的妹妹,是个善良到会因为送老奶奶回家而错过选秀的女孩子。


于是为了保护这样可爱的妹妹,我绝对不会给程语柔一点机会。


 


最近妹妹的心情似乎很差,回家变得很晚,每天脸上百分百可爱的笑容也少了很多。为了让这样的她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在这个温馨又适合亲人联络感情的傍晚,我做了一大桌子菜等她回家。


 


要说的话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又一遍,但是直到时针走到10这个数字时,妹妹也仍然没有回来。


 


电话无论如何都打不通,午夜到来,我再也无法按耐自己恐惧的身心。


 


潦草的穿戴好后便踏上了寻找妹妹的征途,但尽管我跑去了所有我知道她可能在的地方,也仍然无法找到她的一丁点蛛丝马迹。


 


天空渐渐泛起鱼肚白,我在车里坐的脖子也有些发酸,香烟已经不再能为这个时候的我减轻烦恼,此刻的我也就没有什么无意义的解压行为可行。


 


我准备报警了,在这个空气有些湿漉的清晨,0还没打完的时候却刚好拨进来个电话,我没有刻意去记,但却隐隐能回忆起这个号码的所有人。


 


“叶琛。”


 


果然是程语柔,我甚至能感觉到她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


 


“抱歉,我现在没心情搭...”


“你妹妹在我这里。”


 


我挂了电话,下一秒就将油门踩到底,再快一点,我可以开的再快一点。交警什么的明天再说吧,再去的晚一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了。


 


程语柔的家要比她刚毕业时的出租屋气派太多,带有花园的白色小别墅,大门口的牌子上十分璀璨地刻着那个人的名字。


 


其实我本也无心留意这些,只是确定这的确是我要找的地方。刚刚踏进屋子就瞧见了那女人正在做早餐,穿着浅色轻便的衣服,戴围裙的样子一如我们在一起那样贤惠温柔。


 


现在不是回忆旧情的时候,我警告自己一番,然后清了清嗓子向对方询问自己妹妹的下落。


 


“吃点早餐吗?”她将盘子端到餐桌上,抬眼朝我笑笑,然后接着说:“都是你爱吃的。”


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盘子里的东西,叶巧爱吃的香肠,叶巧爱吃的蛋奶煎面包,叶巧喜欢的热牛奶...


 


嗯,鬼信你说的话。


 


我沉默着看她还有什么伎俩可使,见她喝了一口牛奶后在唇上留了圈印子。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会尽力温柔地将那里擦干净,但是现在我更偏向于妹妹在看她的电影的时候,总说这个样子的她单纯可爱。


 


“不用了,叶巧在哪。”


 


我望向楼梯那里,没察觉程语柔这时已将手搭在了我的手背上。


 


盘子打翻在地,我立马蹲下身去捡,没想到还是没赶上对方划破手的速度。


 


好巧不巧,我的妹妹叶巧这时候就下来了。


 


“语柔姐!”我听着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近,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妹妹跑到了这个叫我恨得牙痒痒的女人身边:“你手没事吧。”


 


“小巧...”我试探性地开口,却被她一个眼神吓得不敢再多说话。


 


果然动画里都是骗人的,这年头做哥哥实在是太委屈了。


 


“哥你怎么连个女孩子都欺负。”


 


“不是...”


 


“语柔姐的手多漂亮啊。”


 


“你听我...”


 


“好了。”在我们险些争执起来时,程语柔用她没受伤的那只手握住了叶巧那有些颤抖的手指,她温柔地轻声制止我们,然后再一次好心地替我讲话:“你哥也不是故意的。”


 


那双眼睛里盛着满满的柔光,如果我是为剧作家的话此时一定能更好地形容她们对视的样子。


 


时间静止了?我根本不存在的样子?你们看看我?我不应该才是主角吗?


 


当然我还是接回了我的妹妹,她们的进度当然没有快到今天早晨就私奔,我能感觉到我带着叶巧离开时程语柔注视着我背影的目光,有些骄傲,炫耀,然后胜券在握的意味。


 


也许是我给自己加戏了,但回去时叶巧的态度实在不得不让我这么想。


 


“你说娱乐圈都是坏人。”


 


是我说的。


 


“但是语柔姐又温柔又善良。”


 


咱们认识的是一个程语柔吗?


 


“叶巧。”我认真地叫她名字,但她似乎还没有准备听我好好说这些的意思。


 


“你了解她吗?”


 


“程语柔?”


 


我显然有些不可置信。


 


“对,你之所以有那么多偏见,不过是因为你不了解她罢了?”


 


Exm???你被她捡回去睡一晚上就了解什么了??但愿没那么坦诚,我俩当时可是谈了两三年的恋爱啊!


 


“但是...”


 


“你总说但是,你就不会好好面对自己的问题吗?语柔姐昨天帮我醒酒换衣服的时候说了你那么多好话,又是夸你聪明又是说你厉害的,再看看哥哥你,你就不能说说人家好话吗?”


 


好人倒是你全做了,我咬牙切齿地想着这句话,但是回味一遍叶巧刚才说的事,发现自己遗落很关键的一点。


 


“等等,她帮你换衣服了?”


 


“对啊,语柔姐可温柔了,嘿嘿,她还让我抱着睡了一会儿,后来她要工作...”


 


嘿嘿?你笑什么笑?你知不知自己被盯上了?我将车停下来,凝视妹妹的脸,果不其然,掩饰不了那种幸福的笑意。


 


噢,休想。


 


接下来的日子都很令人提心吊胆,因为时不时的我就能看到叶巧和程语柔在通电话,偶尔我会装作散步走到她身边企图偷听,但是这时候一向对我毫无戒备的妹妹总会警觉起来对我加以提防。


 


她和对方说话的时候总是一副认真又祥和的表情,似乎对方吐露的每个字都对她重要无比,最叫人担心的是她笑起来那娇羞的宛若初恋时的样子,说实话她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见。


 


有一天下午大约四五点钟的样子,我看她一次又一次的换好衣服出来问我好不好看。久违她这么关心我的看法,毕竟自从青春期她变得有些叛逆以后,就不再考虑我这个专业为时尚服务的兄长的眼光。


 


“这样好看吗?”


 


“你可以换件颜色更鲜艳的外套。”


 


我劝她大胆一点,毕竟这样才符合她青春的气息。


 


“嗯...可是我怕语柔姐会不喜欢...”


 


她的语速渐渐放慢下来,有些少见的自卑和焦虑,也许这就是感情带给人的影响,我本来应该恼火,但是看着她那副模样却又实在发作不起来。


 


“哥,你觉得语柔姐的审美是什么样呢?”


 


我了解很多年前的她,很简单朴素,带着刚毕业学生都有的透明气场,在自然的光下,柔和而耐心的善待自己的工作和身边的人。


 


“你本身就很招人喜欢了。”


 


我站起来从衣柜里挑了件红色的外套给她搭,像是回到了她即将去参加自己十五岁生日聚会那天一样。


 


我们在镜子里互相凝望着着彼此的眼睛,叶巧因为得到了我的支撑而显得有些轻松和更加的愉悦。


 


不一会儿,也就是她即将出门的时候,我听她哼起歌儿来,依稀是不久前选秀的时候同苏橙合唱的那首歌。


 


我听程语柔唱过类似调调的歌,不知道一直关注我妹妹的她那天有没有在看。


 


在电视机上,或许事后的录播也好,她看着年轻自己一些的人意气风发的唱着自己的歌儿,样子是深情又温柔的模样。


 


一个人会因为什么爱上一个人呢?我在替叶巧收拾桌子的时候看到了上面摊着的程语柔的照片。


 


也许是特属于年上大大方方的温柔,加上本身就好看到让人想要接近的外表。但无论是什么应该都不是我喜欢上那个人的原因。


 


那种渴望梦想的眼神,又踏实于脚下的野心,那样子流着汗水的程语柔,我曾在练功房的门外注视了很久的十八线小艺人。


 


“钱包...”


 


我看着妹妹的钱包落在床上,想着一会儿结账时她窘迫的模样,胆怯的去瞥对方的眼神,然后在对方轻松化解难题后得到的安心感。


 


程语柔一定很受用。


 


所以,休想。


 


我驱车前往她们共进晚餐的地点,下车之后看了看程语柔比自己高档的跑车感到有些不大舒服。


 


领带整理好后我踏进了电梯,上去之后一眼就看到了程语柔自己坐在那里。


 


“叶巧呢?”


 


“在厕所。”


 


她朝我浅浅地笑了一下,然后低头小小地抿了一口玻璃杯中的纯净水。


 


嘴唇的颜色因湿润而显得更加娇艳,她似乎仍想同我寒暄,但是想了想就又放弃了这个打算。


 


“坐吧。”


 


她最后只说了这个,我放下钱包就想离开,这时候却正好赶上叶巧从洗手间中走出。


 


我感到她有些窘迫,于是拿起钱包大步走向她,东西递到她手里后她便了解了我的苦心,但是程语柔,仍是坚持要我坐坐。


 


这不得不让我给自己加戏,我开始想程语柔是否只是对我怀有好感而已。


 


这一切兴许都是圈套。


 


而我感到更加的愤慨,这样不择手段的人,如今在利用我的妹妹。


 


“没必要。”


 


“我只是想和你聊一下关于你妹妹前途的问题。”


 


叶巧同我一样一头雾水,我们就这样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听她讲了半天,大意就是她可以通过这些年积累下的人际关系让叶巧参加一个歌手节目,然后我在此期间需要极其耐心的负责她的造型问题。


 


“我当然愿意帮我的妹妹,但是程小姐。”


 


自尊心让我不得不选择拒绝。


 


“恐怕不能接受你的好意。”


 


“你还是这样。”


 


被看穿了一般,我知道她在说什么,口干舌燥,拿起杯子,却发现早已空空如也。


 


在这个有些尴尬的节骨眼,叶巧的手机却解围一样的响起,她起身去接电话,留我们二人面对面沉默着。


 


沉默对我们来说都是解脱,前提是我们确认这种沉默是我们需要的,就像分手那天下午,我们在咖啡厅谈拢一切,然后静静的等待夜幕降临。


 


这段时间给了我很好的机会回忆,在一起时那些或浪漫或平凡的小事,牵手逛街,然后在热闹的元宵灯会上好不容易找到对方,注视着彼此微笑。


 


沉默让胸腔有些酸涩,我眨了眨眼,自然而然也想到了那几年她和叶巧微乎其微的联系。


 


“你妹妹很可爱。”


 


嗯,这是第一次见面。


 


“叶巧呢?她不一起来吗?”


 


她开始惦记这个每天忙到来不及吃饭的小姑娘。


 


“帮我问候她。”


 


跨年夜时我们最后的一句话。


 


“好好照顾自己和妹妹。”


 


我们分手时最后的一句话。


 


也许这些都是当时不会意识到的痕迹吧?或许在那时她生起的怜惜,就是来源于那种同样的坚持。


 


我能在她们的眼里看到同样的光,如同漆黑深邃的夜里唯一的一颗孤独又璀璨的星辰。


 


倔强的放着光,不在乎还有多长时间白昼就即将到来。


 


在我思考到这里的时候,程语柔终于耐不住这阵沉默了。


 


我承认我的词汇是贫瘠的,无法概括或者升华她话语里的意思。


 


大厅明亮的灯光照耀下,她的肌肤白皙若珍宝。


 


我曾捧在掌心,如今也只是沉默地看她诉说对自己亲人的爱意。


 


“我遇到叶巧那天,她坐在酒屋门外的地板上醉的一塌糊涂,整个人都很不清醒,但看起来也心无旁骛。”


 


“就是很纯粹的,即使烂醉如泥她的梦话里都是梦想和未来。”


 


“我很庸俗的,我承认是庸俗二字,让我想起当年的自己。”


 


“当年就被她吸引鼓励的自己。”


 


“叶琛,可能这样说不太能表达我真正的心情。”


 


“你始终是我最信任的朋友,有时候想我们没在一起过多好,但是没在一起我会不会认识叶巧呢?”


 


我倒是能做一次好人了,珍贵的朋友,把她爱的人带到她的身边。


 


我始终是这样的,很乐意的为身边人考虑,但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是的,她没有报答我的意思,也压根儿不需要这样做,快分手的那几个月,我们之间的疏离都早已将瓜葛还清。


 


她只是为了叶巧,不是为了气我,更不是为了我。


 


那种存在于人类瞳孔里的星星,每个人眼里都是孤独无依的存在,当我们凝视着什么,渴望着什么,它就会无限的向那里靠近。


 


这一瞬间我看见她们眼里的光是相依存在的,无比渴望靠近着彼此,可以理解,也想要理解。


 


我看着她们并肩绽放璀璨的光,叶巧回到我身边,印证了这个有些荒唐的想法。


 


在我反悔之前我必须离开,离开前我为什么要看到程语柔伸手替她整理头发的样子?


 


我不太清楚她们会不会真的在一起,也不太清楚若是在一起她们会坚持多久。这个时代的宽容度和以我对她们的了解都让这一切不太现实。


 


我回头看她们一眼,叶巧眯眼笑的样子,半个身子微微倾向对方的角度。时光就像是回到了我和程语柔在一起时第一次撞见她的样子,灼目的阳光,粘稠的空气,在这样不舒适的一天,她额头上滚下豆大的汗珠,用着舒适的笑容看着我身边的女孩子说:“这位漂亮姐姐是谁呀?”


 


该责怪这孩子健忘还是夸奖自己隐瞒的好呢?


总之我不能再以我的了解做事了,也许有一天她们会结婚,若是领养孩子,那他会和谁一个姓?


 


我的妹妹那么乖巧,也许三言两语就会听了那女人的话让孩子姓程。


 


我想想自己的侄女竟然要随那个不择手段的女人姓。


 


噢,休想。


 


我今天送钱包的举动简直是伟大的壮举。


 


 


                                                                                              END

评论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