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生

马鹿x卡黄/饭局

卡黄

百香摇果乐:


黄婷婷说要结婚了,大家才就又聚了一场,李艺彤来的不早不晚,好像从很久以前开始,她就不再是那个人身边的联想词了。马鹿夫妇各坐一边,还没能那么巧的正对着对方,只有小十七和易嘉爱还很好,即使是两年没见还能热络地坐在一起聊的开心。


今天的黄婷婷很漂亮,因为婚礼要在国外举行,不是所有人都能到场,所以作为主人公,她今天打扮的相当别致,就连是毒舌又高品位的陆婷今天也夸赞真是有进步。黄婷婷笑着说是未婚夫的功劳,身旁戴眼镜儒雅温和的男人就羞红了脸。还算老实,冯薪朵想着,自顾自地酌了一口杯中的酒,陆婷眯了眯眼,可隔了太多人又不好直接说她什么
倒是李艺彤,从身后环过她取走了杯子,揉了揉她那头软软的头发轻声说道:“别喝了。”


“朵朵没事...”
冯薪朵执拗着赖皮,李艺彤已经端起了杯子走到男人的身边,轻轻碰了碰一下他手中的杯子后十分公式地笑道:“阿黄就拜托你照顾了。”
仰起头来一饮而尽,她今天疏着一头好看的韩式偏分,妆容也是成熟大气,因踩着一双精致的高跟鞋的缘故并没有比男人矮多少。早已不是那个孩子了,黄婷婷定定的看着碰杯的二人,心里却只是在想关于一个人的事。


有人带了头大家也都纷纷站起来敬酒,到了陆婷的时候她没有动杯子,而是干脆的拿了一个碗过来把酒满上,她笑吟吟的举起来,溢出来的酒水就顺着她队指节滑落,不过没什么人在意。一口干下去的时候冯薪朵摇了摇头,但最终没有出声制止。陆婷把碗翻过来晃了凰,示意自己喝的一滴不剩,好像是这样才能让她有底气说出接下来的话:“要是敢欺负阿黄,我可让你好看。”
男人看的眼睛都直了,回过神来只好连干了两杯以表诚心。
冯薪朵却像是在世外桃源安坐的小公主一样始终没有动静了,看的身边的万丽娜有些着急,酒都敬完了,只剩冯薪朵,她倒也没玩手机,就是偶尔夹两筷子然后笑着冲桌上各方的人挤挤眼睛抖抖眉毛。她看向陆婷的时候那个人正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思索再三以后比了个wink,陆婷见了很想翻个白眼来以表恶心,可是却又在无法抑制的产生莫名的情绪后完全做不到,她动了动嘴唇像是再说“你真是”心里却觉得幸好喝了酒,不然脸红这事怎么瞒过去。
“朵子姐,你不敬酒啊。”
终于看不下去万丽娜小心翼翼的凑过冯薪朵耳边提醒到,装傻的人接着台阶就得下吧,冯薪朵把手指头放在唇边,状似吃惊的答道:“是哦。”
“卡宝!我的杯子。”
还是那么亲昵的叫法,李艺彤应声去看冯薪朵,思索一下就了解了什么意思。她倒满了一杯果汁又倒满了一杯酒,举着两个杯子走到冯薪朵身边后把果汁递给她,然后拦着她的肩就走又走到了那个男人得身边。
“不好意思,我姐喝不了酒,心意就我来表示了。”
冯薪朵端着杯子想了半天,然后像是硬生生挤出来几个字的说道:“额...好好百合,啊不对,百年好合,都怪你当年爱瞎说...”
冯薪朵打了李艺彤一下然后把头靠在她肩上蹭了蹭,才把杯子里的果汁喝掉。
男人笑了笑和李艺彤碰了个杯,男人险些喝的有点多了,饮到一半的时候微微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下去,李艺彤则是一仰头饮尽,拿下杯子的时候看了看黄婷婷的表情,她希望看到她心疼的神色,又希望她莫不在乎的冷淡。
酒过三寻就开始了玩游戏,黄婷婷不知道怎么了,各种类型玩下来一直在输,喝的整个人脸都红了起来,开始醉醺醺地玩起自己的裙子。最后她哼唧唧说的要猜拳,结果是连猜拳这么简单的都赢不了人,轮到和李艺彤对局的时候,黄婷婷已经喝的有点懵了,她看着李艺彤迟迟举着不肯放下的手仰着头笑了起来:“你是不是想后出?”
她笑得很傻,几乎跌了却被男人拦回怀里,李艺彤怔了怔,苦涩地陪着笑了,别人还当作是诡计被识破的尴尬,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心酸什么。
“被你发现了。”


快要走的时候李艺彤去了洗手间补妆,黄婷婷上完厕所的时候走路有些不稳,李艺彤搀了她一把后便继续拿出唇膏来涂。黄婷婷洗完手后又洗了把脸,完全不在乎妆花了什么的,看来是真的醉了。带着水渍面颊依旧是那么动人,李艺彤递纸给她却被对方攥住了手。
“我知道,你后出其实是想输给我。”
她打了个酒嗝,脸红红地继续傻笑者。
“你还和以前一样,眼神都是...”
黄婷婷抱住李艺彤,脸上的水就那么蹭在了她衣服上,湿湿地打透后肌肤之间便挨得无比近,李艺彤心跳的声音一定会被这个人窥见了,是和以前一样,一个动作就让人乱了阵脚。
“对不起,我要和别人结婚了...”
“说什么对不起...”
那双闪着光的充满活力的眸子此时无比黯淡。
“我对不起我自己...”
李艺彤感觉身上的水更多了,比起刚才冰凉的触感这回是温热的,她哭了?李艺彤有些不可置信。
“你带我走吧。”
她抬起头来,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李艺彤也泪凝于睫,捧住她的脸颊摇了摇头说:“我怎么能趁人之危呢。”
“你当我喝这么多为了什么?不就是给你趁人之危的机会吗?”
李艺彤听完彻底愣住了,她自认这么多年来将感情藏的很好,就连刚才坐在那里也是,明明这么完美的伪装,她为什么还那么笃定自己还喜欢她甚至还爱她呢?


可感情就是这样,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两个人看着彼此的眼睛笑了,各欠一场好梦,今日仿佛偿还的一干二净。
不,还没还干净。李艺彤摇了摇头,拉起黄婷婷的手就大步向外走去,冷风吹过让两个人的醉意醒了三分,但她还是拦了一辆出租车带着那人坐进去,没说目的地就让司机一直开。


冯薪朵是在男人发觉两个人迟迟不回来的时候才看见李艺彤发来的消息,心想这好小子终于开了窍,可男人却执意要去找,在不确定两人走没走远的时候,冯薪朵只好拿出半辈子的演技来撒从来不爱撒得谎。
她走了两步就捂住心脏倒在地上,觉得摔得声音不够响还暗暗咬了咬牙,男人见状不知所措,刚想过去看看却被陆婷一把推开。
“狗子!冯薪朵!”
这场无措的慌乱直到李艺彤和黄婷婷到了机场才结束,李艺彤开始庆幸自己到处飞,护照还不用补办,而黄婷婷本来要计划出国结婚,东西也自然是齐全,好像是天意,但功不可没人为。


散了场后陆婷对于冯薪朵刚才那一出虽然理解但还是有些生气,两个人无言地走了一段路后不约而同的在一张长椅上坐下,沉默半晌冯薪朵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开口问道:“你准备结婚吗?”
“早着呢,你呢。”还没遇见和你一样让我想要依赖的人呢。陆婷想着。
“我这没影呢。”再没遇到过像你那样让我心动的人了。冯薪朵笑了笑。
“是不是你年纪那么大又爱撒娇没人要啊。”陆婷侧过身子去打量冯薪朵,虽然她保养的的确很好但还是忍不住怼她。
冯薪朵没有立刻接话,和以前一样的长披发此时被风吹得有些乱,她伸出手捋了捋后转过脸。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陆婷,她张开嘴后并没有立刻说话,而是吸了口气来平复心情。
“大哥,我好像的确是老了。”
她的表情无比认真,看的陆婷不禁皱起眉头想要安慰。
“那你,还瞎吗?”
陆婷那句你一点也不老已经堆在了喉咙,但听到后面那句后不由得愣住了神 ,她无法把视线从冯薪朵脸上移开,只能渐渐等着眼眶发热然后笑起来。


“瞎,我一直都瞎。”

评论

热度(164)